確認項目數量
填寫收件資訊
選擇付款方式
確認品項

每月支持經典保存 - 一冊經典 3,600元 /月

每期金額 NT$ 3,600

    蒙古國家圖書館 | 每個月定期經典保存計畫

     

     

    數百、數千萬卷的古老典籍散落在世界各地沒有被好好保存
    你可知道在這些古老典籍中蘊含的智慧,可以幫助到我們!

    蒙古國國家圖書館目前館藏超過 41,000 冊古老經典,
    現在,你可以保存這些經典,讓經典中的智慧可以傳承下去!

     

    亞洲經典輸入計畫

    亞洲經典輸入計畫 (ACIP) 是一個超過30年的非營利組織,致力在世界各地保存消逝中的古老經典,保含佛學經典、瑜伽經典、阿育吠陀經典。ACIP進行的保存計畫遍及整個亞洲的圖書館,寺院和機構。我們承諾要打造出一個可搜尋的數位電子資料庫,提供給學者、學術機構、譯者一個正確又殊勝的數位經典圖書館。

     


     




    蒙古國家圖書館位於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,是蒙古國最大的圖書館,成立於1921年,在這之前,蒙古並沒有公共圖書館,成立後的蒙古國立圖書館則收集了大量寺院藏書、私人圖書館的館藏,又以佛教典籍、畫卷、史籍為主。我們非常興奮有這個機會可以來保存這份寶藏,並且讓這些寶藏廣泛讓全世界使用。

     

    • 蒙古國家圖書館有41,000冊珍貴的經典手稿
    • 每個工作站掃描的速度是一年500冊經典

    • 預計要在計畫的第三年將原先的4座工作站翻倍到16座工作站

    • 從2019年開始,需要花6年的時間完成所有的經典的掃描。

    • 當我們還有能力的時候遇見這個機會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政治跟社會的變動會影響我們這一個長期的計畫。


    蒙古國當地計畫每一年在電腦、掃描設備、辦公室費用以及當地員工薪水,還有我們在美國亞歷桑那聖多納的亞洲經典輸入計畫總部,每一年在技術支援、專業團隊員工薪資以及國際出差費,計畫每一年的總花費需要到 666,000 美金。

    我們接下來六年需要保存 41,000 經典,每一冊經典數位化掃描的費用需要3,600元新台幣。

     


    蒙古國家圖書館|經典保存五步驟

     

     


     

    每月經典保存

    • 每月贊助 3600 元
    • 贊助 1 冊蒙古國家圖書館內的經典數位化保存
    • 每月贊助 36000 元
    • 贊助 10 冊蒙古國家圖書館內的經典數位化保存
       
    • 也歡迎自行填寫每月想要支持的經典冊數


    成為單冊經典保存捐款人,你可以獲得這四大回饋
     

    • 捐款人的名字將放在網站該冊的經典資料中
    • 掃描後的經典連結將到給捐款人的電子信箱
    • 定期捐款人電子信
    • 加入ACIP臉書玉璽VIP社團,提供你獨家內容
       

    我們按照以前的保存經典的傳統,會將捐款人的名字放在掃描的該冊經典資料上,以表達對捐款人的慷慨及感謝。對於經典保存捐款人,一但我們完成單冊經典的保存,我們會將該冊經典的複本電子檔連結寄到捐款人的Email。當經典掃描檔上傳到網站上時,我們也會將網址寄給捐款人。

    此經典為其中一例:
    藏文:འཕགས་པ་འདུས་པ་ཆེན་པོ་རིན་པོ་ཆེ་ཏོག་གི་གཟུངས་ཞེས་བྱ་བ་ཐེག་པ་ཆེན་པོའི་མདོ།
    羅馬轉寫:'phags pa 'dus pa chen po rin po che tog gi gzungs zhes bya ba theg pa chen po'i mdo
    英文:An Exalted Sutra of the Greater Way entitled The Great Gathering, the Secret Formula of the Tip of Jewel
    中文:聖大集會珍寶頂之陀羅尼•大乘經
    掃描頁面:https://pse.is/QL8GZ

     

     


    ACIP 網站:https://asianclassics.org/zh-hant/

    ACIP 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sianclassicstw/

    ACIP Instagram 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sianclassicstaiwan/

    ACIP Line @ :http://lin.ee/cBhKcoI

    聯絡信箱:gibson.chang@asianclassics.org


     

    備註說明:

    1. 你捐贈的每一筆金額皆可開立捐款收據。於申報所得稅時,捐款金額可作為列舉扣除額;每申報戶最高為綜合所得額 20%,且上限為新台幣 20 萬元。捐款收據會於隔年一月寄送,如未收到,請與我們聯繫。

    2. 以下資料僅限亞洲經典輸入計畫 (中華民國喜悅種子瑜珈協會) 使用,非經捐款人同意,不得揭露於第三者或散佈。

    3. 本線上贊助表單服務由貝殼集器 Backme 支援,請認明網址開頭為 https://asianclassics.backme.tw/。如選擇線上贊助,完成贊助流程後你將收到系統(notice@backme.tw)自動寄發確認信,如未順利收到請與我們聯繫。


    我們會將「經典捐款者」的名字,留名在您所保留的經典數位掃描資料中。名字「限填一位」,可以是您的爸媽、親友。


    若「是」,請填寫下一題

    (必填)

    選擇「每年寄一次」的捐款人,收據將會在每年一、月的時候寄出
    選擇「每個月寄出」的捐款人,收據將會在每月 1 - 10 日時寄出


    報稅時附上的捐款收據必須有「捐款人姓名 / 組織抬頭」才可抵稅,請擇一填寫。如果不需要收據,請仍讓我們知道如何稱呼你,讓我們可以跟你說聲感謝。

    (必填)

    如果您是用公司抬頭報稅,請填您的公司統一編號,如果是個人報稅請不用填寫


    例:1995/1/1,生日是為了讓我們更了解捐款人的年齡層。如果不方便透漏,請填寫「不需要」

    (必填)


    為了讓我們更了解你一點,歡迎留下你的服務單位名稱。若不方便透漏得太詳細,請填寫「產業別」即可。

    (必填)

    方便我們審核你進臉書VIP專屬社團
    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bsonchang1357

    (必填)


    每期額外贊助金額
    亞洲經典傳承圖書館
    提案者類型 | 團隊提案者
    公司登記名稱 | 喜悅種子瑜珈協會
    統一編號 | 94063987
    本服務使用 Backme 貝殼集器
    貝殼放大股份有限公司 | 統編 24758594